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现身MBA全球巡展 负责人持反对态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8 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现身MBA全球巡展负责人持反对态度(图)

  2006年9月14日,全球著名的商学院巡展机构TheMBATour携48所顶级商学院登陆上海。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随着近段时间MBA热的不断升温,在14日一年一度的TheMBATour全球巡展上,出现了很多刚刚毕业或者在读的大学生身影,针对这种现象,会展上一些MBA的负责人持反对态度。

  在14日的会展现场,看到在一些MBA学校招生要求上,写明了要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但是还是有许多大学生上前打探情况。经过询问得知,一些大学生并没有明确的求学目标,只是抱着打探情况的心态前来看展的。来自某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的孙同学表示,此次前来主要是想先了解一下MBA的大致情况,等以后积累了工作经验再报考,心中就有个底。

  但也有些学生抱有明确的目的性,张同学对MBA抱着非读不可的心态,她说:“今天的参展也算是为我考MBA做一个长远的规划。”她此次前来就是想了解一下各个MBA学校的招考要求,然后根据需要补充自身的不足之处。

  一些大学生表示会为了达到报考MBA的条件而去工作,但是MBA领域的专业人士却对这样的想法持反对的态度。中国资深的MBA培训机构BEBE-YOND的首席执行官谢劲波表示,为了考MBA而去工作是非常错误的选择,这样势必会对自己的工作失去了热情而影响到工作质量,所以即使达到了MBA的报考要求也会被优秀的MBA学院淘汰。

  世界排名第18位的加拿大约克大学的MBA项目负责人表示,读MBA的学生大部分都有6-7年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是学院在招考中非常看重的条件。西班牙的I.E学院的负责人也表示,在MBA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会互相贡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灵感,没有工作经验可贡献的学员对其他学员来说是不公平的。(韩晓蓉、徐晓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