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环保之父"将助贵州百余贫困儿童"绿色"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静)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手组织实施的的“花旗银行资助格平绿色助学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利用植树造林产生的经济价值资助贵州贫困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该项目是在“中国环保之父”曲格平创建和倡导下,集环保、扶贫和助学为一体的新模式,是中国扶贫事业的一个新思路

。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资助,使扶贫从“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转变,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捐助者的热情,增强受助者的自助能力。

  据悉,对外友协下属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花旗集团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今次是第一次与曲格平所在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开展合作。

  曲格平表示,此次资助行动首先选择贵州省六盘水市比德乡的一百二十名贫困儿童及其家庭为帮扶对象,项目周期为四年。捐助的资金一是用于支持农户种植四川花椒,二是为贫困儿童接受教育、建造三座小型图书馆、组织教师培训等提供援助。

  花旗银行中国区公司代表聂孟楷透露,此次助学行动是花旗集团在中国最新的一个社区计划,捐助金额为一百一十六万八千元人民币。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使受助家庭年收入达到四千六百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