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春:小学校园周边出现“小饭桌”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5日电(邵昕)在吉林长春市,最近小学校园周边不经意间“冒”出了许多“小饭桌”,这些“小饭桌”可为不能回家就餐的学生提供午餐,而学校附近的租房市场也由此显得异常活跃。

  13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许多房产中介信息栏上都标有“邻树勋小学”“东北师大附小”等,有的甚至还明确写上了“可做饭”字样。工作人员郭先生

说:“最近就有好几个专门来找这类房子的。”据了解,在这些租房者中,有些是为了方便孩子就近上学,更多的则是看中了学校周边的无限商机,开办“小饭桌”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随后找到了东北师大附小附近的一家“小饭桌”。经营者柳女士介绍说,她半年前下岗,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前不久刚在这里租房办起“小饭桌”,专门给学生提供家庭式午餐,还能安排午休。每个学生每月收220元,可以容纳15个学生。柳女士告诉记者,“小饭桌”是薄利多销,除去房租和原料成本,平均每月能赚千元左右。记者发现附近居民楼内还有三四家“小饭桌”。

  据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赵先生介绍,学校周边的房子较易出手,有的房主也很灵活,租售两便。租户中还有不少是退休的中小学老师,既有与孩子打交道的经验,又有精力发挥余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