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春建成"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展示日本侵华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吴兆飞)集中展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东北、实行血腥残酷的殖民统治的专题展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已在吉林省长春市建成,将于九月十八日对外开放。一场名为《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大型展览也将同时在此举行。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位于长春伪满皇宫东部,占地二点六五公顷,总建筑面积逾一万

平方米,是一座集收藏、展示和学术活动于一体的历史类专题展馆。

  据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介绍,该馆的建成将弥补伪满皇宫作为遗址型博物馆展示空间的不足,运用现代化手段充分展示日本侵华史料和伪满皇宫博物院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作用。

  《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览分为武力侵占东北、炮制傀儡政权、摧残民族意识、残酷镇压、疯狂掠夺、移民侵略、以东北为基地继续侵略扩张、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历史的反思共九个部分,展出一千二百余张照片、一千多件文物,并配备了多媒体查询系统、抗日歌曲点播系统和历史资料视频播放系统。

  为使展览具有国际性和说服力,伪满皇宫博物院曾先后两次派出采访调查团赴日本跨国征集日本侵华罪证,并采访了国内外一百多位历史见证人,搜集到一千多件文物和大量证言证词等第一手资料,填补了国内同类展览中普遍缺乏日本方面佐证的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