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征七十年 中共党史出版社二十种图书全面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陶社兰)今年是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中共党史学家石仲泉历时六年之久,重走长征路,澄清了中共党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他把这次经历写成三十四万字的《长征行》,中共党史出版社予以出版发行。该社同时还出版了二十种有关长征的图书,全面展示这一伟大事件。

  中共党史出版社今天举行座谈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出版社社长张琦介绍,这次出版的有关长征的图书,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资料价值,有的还填补了长征研究的空白。其中,《红军长征史》、《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红色铁流》、《今日长征路》、《长征行》、《历史选择--长征中的红军领袖》等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确定的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重点图书。

  另外,分为三册的《长征档案》丛书,以第一手史料客观、全面、真实地再现长征岁月,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等担任顾问指导,相关著名党史专家、学者整理编纂,参加长征的部分老红军亲笔题签,是近年来有关长征题材的又一部权威性力作。

  作为重点图书之一的《长征行》,是中共党史学家石仲泉尝试由概念党史经过体验党史,形成形象党史,再来叙述和理论党史的一部力作,也是他的“走走党史(系列)”中的开篇之作。他认为,长征是中共在中华民族史上和世界战争史上创造的一个奇迹,这段历史不仅不能忘,而且要大书特书。因此,走走党史,首先要走长征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