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频手机铃声有损孩子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符樱 实习生方霞)孩子图新奇,下载了高频声音当手机铃声,家长很担心孩子听力受损。

  鹦鹉花园的黄先生说,他读高中的儿子近日在网上下载了一种“神奇手机铃声”,据称“只有小孩才能听见”。黄先生上网查看后发现,所谓神奇铃声,其实是种频率超过14000赫兹的高频声音,他很担心:“长时间听这种铃声,会不会对孩子听力造成伤害?”

  记者昨在网易手机频道下载该种铃声,铃声响起时能听见“滋滋”的尖锐嘶叫声,很刺耳,感觉耳朵胀痛。

  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褚超称,经常听高频声音会对耳膜造成损害,青少年应慎用高频手机铃声。

  资料链接: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之间,听力方面存在细微的差别。由于成年人在听觉上长久的劳损,很多人到中年以后开始丧失对高频率声音的听觉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