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托福网考今在中国大陆开考 旧笔式纸考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31 四川在线
来源:中新网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及合作伙伴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今日在北京宣布,新托福网考九月十五日在中国大陆开考。此前在中国大陆实行了近四十年的以笔纸考托福的形式宣告结束。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人在此间说,托福网考报名系统已于八月二十五日开通,首次开放了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和成都等地共十九个考场。目前,首场托福网考

在中国十九个考点名额已全部报满。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国际发展部高级副总裁保罗·拉姆齐说,新一代的托福考试与现行的纸笔考试相比,将采用互联网传输的方式把试题传送到不同时区的国家和地区,通过电子方式记录考试答案并依靠网络传送到人工评分网络。此外,新托福网考重点测试考生综合运用听、说、读、写四项基本语言技能的能力。

  拉姆齐强调,托福分数被超过一百一十个国家六千所大专院校认可。每年参加托福考试的中国学生人数占全球考试人数的百分之十。

  他表示,托福网考在给学生带来更多便利和快捷的同时,将给中国学生带来全球最先进和最公平的英语测试,以展示中国学生运用英语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并为其在学术英语环境下的校园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据知,新托福考试数量和频率大幅增加,与以往一年举行五次的托福纸考不同,在今年内,托福网考将安排十八次考试,提供近万个考试名额。

  记者周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