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下令买书家长全城搜索 搜寻未果复印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老师指定几本课外辅导书要购买,家长跑了大大小小很多书店,愣是没有找到。昨天,王先生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向本报求助。

  王先生的孩子在江宁区一所小学上二年级。今年9月1日开学时,老师说,全年级统一都用一些辅导书。但今年学校不再统一代买教辅书了,由学生自行购买。这些书以后上课时要用到,所以必须备齐。

  9月1日,王先生看到竹山路新华书店里面人满为患,就没有进去。9月2日,王先生好不容易挤到书店里,在总服务台咨询得知,一本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江苏课课通优化作业》语文第三册还有30本存货。没想到前后就那么几分钟时间,书就被抢光了。

  王先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江宁区大众书局,结果工作人员说这本书在9月1日那天就卖光了,一时半会还来不了货。

  最后王先生又赶到新街口新华书店和大众书局等大大小小的书店询问,都说:“卖完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王先生天天打电话到竹山路新华书店,问有没有到货,可每次得到的答复都让他失望。

  “现在小孩上课没书用,只好向有书的同学把书借来复印几页勉强应付着,很不方便。以前学校没有要求家长去买教辅书,今年孩子的学费就比去年减少了90多块钱,但教辅书就要学生自己准备了。可是,我为此花去的精力比去年多了很多。孩子班上还有好几个同学也没有买齐教辅书,实在让家长很头疼。”王先生说起这件事就一肚子怨气。

  据王先生介绍,江宁区好几家小学都统一用《江苏课课通作业》、《江苏课课通试卷》、《课外阅读扩展》等几种教辅书。因为买不齐指定的教辅书,家长们都很着急,他因此希望通过媒体能知道目前南京市里哪一家书店有这些书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