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性博会女大学生和“爹爹族”两类人群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昱晔)2006年中国性健康文化博览会逐渐升温,截至昨日下午6时,参观者人数已达800人。其中,女大学生和“爹爹族”两类人群唱主角。

  昨日一早,华师大女生小凡(化名)一行6个女生,相约一起来看展出。她们来自不同的专业,都是在学校开设的公开课《性科学概论》上认识的。小凡说,以前一直认为性很下流,对男友提出的性要求也不知所措。这次参观,增加了性知识,也给自己进行了一次“

脱敏”治疗。毕业班女孩小许说:“有些同学和男友同居甚至怀孕,如果她们参观了这样的展览,会懂得怎样保护自己。”

  银发一族的爹爹们也来了不少。63岁的退休教师杨老半开玩笑地说道:“看一看,也算是给自己补了一课。我们这辈子糊里糊涂就过去了,真想让老伴也过来开开眼界。”73岁的退休机关干部牟老,贴着橱窗仔细地看了两圈后略感失望,“下次再有这样的展览,希望品种能多点。”

  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彭晓辉认为,女大学生比男生获得性知识的动机较弱。参加性博会,在女生看来是一种正规的、可以信任的渠道,所以参与积极性较高;而“爹爹族”是传统闭塞性文化的受害者,年轻时亏欠太多,所以更乐于通过这类活动获得心理满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