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患病少年自学小学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0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李雪松 祝正洲)因患血友病不能正常上学,少年在病床上坚持自学,而且成绩很好。

  

患病少年自学小学课程

  很多时候,李嘉成就这样趴在床上自学。

  这位叫李嘉成的少年今年11岁,父母都是青山区毛纺厂的下岗职工。半岁时,经医院诊断患上血友病。6岁时,上了附近的余家头小学。在一次班级活动中,他的病发了,腿不能行动,爸爸只好将他送到洪山区和平乡白马洲村的爷爷奶奶家。

  随后的5年里,爸爸每学期从学校领来课本,孩子在家自学。李嘉成凭着记忆自制了一份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分别贴在自己和爷爷奶奶的床头。每天都像在学校里一样按时“上课”,期中和期末的考试,都是爸爸到学校去拿到试卷回家给儿子做,做完后再拿到学校请老师改卷。今年期末考试,他的语文成绩是89分,数学86分。

  记者昨日和学校老师一起到访时,李嘉成正坐在爷爷的床头,仔细看着一本厚如砖头的《小学数学竞赛分类词典》,“课桌”是一张放在床上的凳子,上面铺着一张木板。床头放着一叠厚厚的书,床边的桌子上也全部堆满了书。

  爸爸文化水平不高,但为帮儿子,经常向老师和周围上学的孩子求教。为不给爸爸添麻烦,他从来不提要求;有时候奶奶看着孙子流泪,他还安慰奶奶不要伤心。

  熊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