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5岁童逾7成患蛀牙 父母错"洁齿观"误导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上海5岁童逾7成患蛀牙父母错"洁齿观"误导孩子

  9月20日是第十八届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婴幼儿口腔健康”。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父母错误的“洁齿观”让孩子也长了蛀牙。

昨天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九人民医院、助医网等单位举办了全国第十八个爱牙日咨询。据了解,上海市5岁儿童中蛀牙发病率达到77%以上,而导致儿童蛀牙发病率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许多父母都认为小孩不需要洁牙。

  9月20日是第十八届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是“关爱婴幼儿口腔健康”。“上海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以九院为例,每个月来看口腔病的儿童约在2000名左右,而就诊的还只是儿童口腔病患者中的少数。”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预防儿童科叶玮医师说。

  据介绍,目前上海市5岁儿童蛀牙发病率已达到77%以上,而在欧洲这个一比例仅在30%左右。从上海助医网对咨询现场父母的相关调查中获悉,超过8成的父母都认为,乳牙早晚要退掉,因而没有必要给孩子洁牙,即使出现蛀牙了也没有必要看医生。

  “乳牙如果被蛀掉,会严重影响孩子恒牙的萌出。”医生说,导致儿童蛀牙的原因,除了儿童喜甜食外,家长的错误“洁牙观”往往给孩子在发育中留下蛀牙,许多家长晚上给孩子吃完牛奶或酸奶后,往往不给孩子漱口,这就给为蛀牙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专家建议:婴幼儿乳牙未萌出前定期喂凉开水清洁口腔;乳牙萌出后要用生理盐水或指套式牙刷清洁牙齿;2岁时可学习刷牙。因为乳牙发病更快,所以家长更要悉心注意孩子的牙齿,进行定期检查。(张彩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