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伊石油重镇自杀式袭击伤亡人数增至7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9月17日电(记者闫珺岩张伟)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17日发生3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人受伤。

  基尔库克市警察局警官巴尔汗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卡车冲击位于市中心的一个警察局并引爆车上的炸弹,造成11人死亡,50人受伤。死伤者包括7名妇女和多名警察。

  此外,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7日在基尔库克市政府的一个机关驻地处引爆炸弹,导致3人死亡。伊总统塔拉巴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党部驻地附近当天也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两人死亡。

  基尔库克石油储量丰富,是伊拉克主要的石油产地之一。这座拥有3000年历史的古城以“黑金之城”闻名于世,并被誉为“浮在油海上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