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慎用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纯植物精华用后起红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2 沈阳网

  前些日子,家住武汉的唐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当时,她常去的一家美容院停业了几天,从这家美容院买的化妆品也恰好用完了。没想到,刚停用两天,她的脸上就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红疹子,奇痒难忍。

  

慎用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纯植物精华用后起红疹

  被检测含有激素的“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

  唐女士两年前开始从一家美容院购买一种名叫“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的化妆品,厂家声称这种化妆品是取自植物精华,具有良好的抗过敏和保湿效果,对皮肤绝对安全,没有任何副作用。重新使用该产品两三天后,奇痒难忍的红疹子很快就消失了。在一次聊天中她了解到,她的好朋友郭女士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她们怀疑这种化妆品是不是有质量问题。不过,美容院的老板和化妆品的经销商都一再保证,绝对没有问题。随后?熏她们纷纷到各大医院求诊。根据症状表现,医生怀疑她们得了一种比较特殊的皮炎,是长期使用某种激素引起的。唐女士她们把情况反映到了湖北省卫生监督部门。

  湖北省卫生厅迅速将化妆品“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送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中含有化妆品禁用物质: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据专家介绍,地塞米松是一种激素药物,对皮肤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化妆品中含有地塞米松,时间长了,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而且很难摆脱。长期使用的后果还有一个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皮肤变薄。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稽查科科长何正东告诉记者,接到卫生部门的紧急通知后,他们已经展开调查,初步证实,被检测出地塞米松的这一批次“葡萄籽抗敏平抚液晶”是广州葡萄子美容用品公司自行包装,再进行销售,属于“三无”产品。

  目前,卫生部已经向全国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要慎重使用在美容院销售的化妆品,已经出现炎症的消费者要赶紧停止使用化妆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文图转自《每周质量报告》[责编:曾德刚]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