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使用“第三代”照明光源节能降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32 沈阳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为降低城市能耗、减少光污染,中国一些城市开始使用“第三代”照明光源——高频无极灯。85瓦的高频无极灯的亮度相当于500瓦白炽灯,比白炽灯节能80%。

  记者18日从“构筑中国无极照明产业暨照明节能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照明用电约占社会总用电量的12%,采用高效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的低效照明产品可节电60

%至80%。

  北京又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艺龄介绍说,白炽灯、卤钨灯属于热辐射光源,后者属于弧光放电灯,它们都使用了灯丝或电极,而灯丝、电极正是限制光源寿命的元件。

  他介绍说,电磁高频无极灯属于第三代光源,半导体属于第四代光源。高频无极灯的使用寿命约为6万小时,是白炽灯的50倍。如果按10万只85瓦无极灯每天工作10小时计算,每年可以节约电费1亿元。

  据悉,为迎接国庆57周年,北京电力公司对东西长安街及天安门广场的华灯进行维护。为了降低能耗且不降低照明标准,北京电力公司用少量无极灯替换大量白炽灯。长安街及天安门广场华灯改造后,每年可节约电费93.73万元。(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