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闻链接:花2000万美元游太空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4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在付出了2000万美元后,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18日启程飞赴国际空间站。在她之前,全世界仅有3人曾自掏腰包购买2000万美元的“门票”进入太空。

  首位太空游客是美国人丹尼斯·蒂托。2001年4月30日至5月6日,60岁的蒂托造访了国际空间站。其间,他在失重条件下飘来荡去;对着瑰丽的太空摄像、拍照和制作立体照片

;利用仪器观测地球海洋生物繁殖区,为渔船作业提供情报;通过电视直播和因特网讲述见闻。蒂托说,太空生活新奇、刺激,“再多住几个月也乐意”。

  2002年4月27日至5月5日,第二位太空游客、29岁的南非企业家马克·沙特尔沃思游历了国际空间站。除重复蒂托的观光活动外,他与宇航员们利用微重力观察鼠和绵羊细胞的变化;进行了与早老性痴呆症和艾滋病防治有关的实验;为空间站更换了逃生飞船。他认为,为此花2000万美元旅费,值!

  第三位太空游客是美国人格雷戈里·奥尔森。他于2005年10月1日进入太空,当月11日返回。具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奥尔森在国际空间站上共做了10项科学实验,其中包括晶体培养和地球大气湿度测量等。返航后,奥尔森说空间站里的活动空间比他预想的要小得多,但吃的方面还算满意。奥尔森还说,他发现失重的感觉非常美妙,“我喜欢失重的感觉,喜欢漂浮在太空中遥望外部的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