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年刺死同学上百名学生求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6 中国宁波网

  核心提示:17岁的小勇自恃自己身高体壮,时常当面教训同年级的15岁小猛(化名),而小猛因好面子也不甘示弱,相约单挑,最终将同学小勇一刀刺死。案发后,170名学生联名上书请求轻判。

  相约单挑15岁少年刺死同学

  面对常欺负自己的同学,好面子的他不甘示弱,结果最终将同学刺死,案发后,170名学生联名上书请求轻判

  17岁的小勇自恃自己身高体壮,时常当面教训同年级的15岁小猛(化名)并扬言要“弄你”,而小猛面对年龄和个头均强于自己的小勇,因好面子也不甘示弱,相约单挑,最终将同学小勇一刀刺死。近日,小猛被重庆市黔江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少年决斗持刀刺死同学

  小猛、小勇均是黔江区某镇中学初二学生,小猛在校成绩较好、表现不错,却与小勇不合,曾多次被小勇当面骂:“骚冲(当地话宝器的意思)想挨打”。

  今年6月19日,小猛与小勇又因琐事发生语言冲突。当日下午6时许,两人在校园相遇,再次发生了争执,随后约定在女生寝室外决斗。双方邀约同学前来助威,小猛、小勇各持木棒、水果刀单挑。在打斗中,小猛所持木棒被打落在地,小勇却没有因此住手……为挽回面子,小猛不顾一切冲上前,顺势将打过来的木棒夹在左腋下,右手持水果刀朝小勇左胸部刺去。小勇受伤后转身就跑,但没跑出多远,便捂住胸口倒在地上……小猛自知闯下大祸,立即叫同学帮忙救助小勇,自己迅速跑到镇卫生院喊医生,但小勇终因伤势过重,在送往医院途中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170名学生联名请求轻判

  校园血案发生后,小猛所在的初二年级170余名同学震惊了,他们自发聚集一起联名上书,请求司法机关从轻处罚,所在学校也提交了请求给予最轻处罚的意见书。

  在交给检察官的《悔罪书》中,小猛写到:“想起过去,在家有亲人相伴,在校有同学老师作陪,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课余时)与同学们一起狂奔玩耍在宽广的操场,现在失去自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并希望在校的同学要以自己为戒。

  面子作祟不愿告诉老师

  “这点点小事告诉老师,我在同学面前太没面子……”小猛声泪俱下地告诉检查官,他后悔自己太要面子了,没有将此事诉老师和学校,当时他认为告诉老师后,老师最多也就是批评一下小勇,可能会换来更大的报复。原来,身体单薄的小猛,担心自己不是小勇的对手,便在案发前两天买了一把水果刀壮胆。重庆青年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