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宗关水厂出厂水质达到国标 但还不能直接饮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田巧萍 通讯员胡运海)每天早晨喝一杯凉开水,是花桥张先生近几年来的习惯。前天晚上看到新闻说宗关水厂经改造后可以“直饮”,昨天,他给本报“田巧萍导医”打来咨询电话:家中的自来水现在是否接了就可以喝?

  带着张先生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主管武汉市疾控中心居民生活用水质量监测的李连春医生。李医生说,张先生的谨慎值得推崇。出厂水达到了直饮的标准后,还必须像上

海一样建立专门的管网送到居民家中,才能实现真正的直饮。但这种管道在武汉只有极少的小区才有。

  李连春介绍,居民生活用水的监测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各大水厂出厂库里的水,另一个是随机抽取的居民家中水龙头中流出的水,每年抽检17次。这两种检测武汉的合格率非常高,一直保持在99%%以上。宗关水厂成功改造使武汉居民饮用水上了一个台阶。

  李医生透露,直饮水是以自来水为水源经深度处理后的水,与自来水的标准是不一样的。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按直饮水标准抽检的指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