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父母出国缺家庭温暖 留守学生给学校出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父母出国打工,省内许多留守学生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有的寄宿在学校里。这些学生普遍缺少家庭温暖,在校内打架、花钱大手大脚。部分留守学生较多的学校表示,留守学生的管理已经成为难题。

  海林市一所留守学生较多的学校校长介绍,他们学校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到国外打工,学生多数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有的甚至自己住在学校里。这些孩子的父母每个月都会从国外给孩子邮来很多钱,由于爷爷奶奶的溺爱,许多孩子花钱大手大脚,不考虑父母在国外挣钱的艰难。

  哈市一学校教日语的老师金玉姝说,他们班有2/3的学生父母都在国外打工,有的孩子与父母已经八九年没见面了,60%的孩子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这些孩子非常希望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但这种愿望很难实现,所以许多孩子都把她当成妈妈。

  对于留守学生难管理的现象,父母在国外打工的学生人数占到全校总额80%以上的省国际经贸学院院长认为,对于这个群体的孩子,学校应该对每名学生都建立管理档案,针对每名学生的不同情况,班主任教师逐个学生做思想工作,多关爱他们,教他们学会做人,如果学习上有问题,教师可以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