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加拿大合作 甘肃妇女就业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19日电(刘薛梅)记者今日从中加合作甘肃妇女再就业项目组获悉,该项目自二00四年七月启动以来,项目组织人积极落实政策法规,在丰富妇女再就业内容,提高就业质量和职业技能培训,改变妇女就业观念,重视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中加合作甘肃妇女再就业项目是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的援助项目,为

期三年。项目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政府公务人员和源于国有企业改革而下岗的妇女群体。

  据介绍,加拿大国际发展署为甘肃妇女再就业项目提供了三百六十七万加元赠款资助,甘肃省为此项目提供了六十万加元。中加合作组织选择了甘肃省兰州、白银两市实施中加合作甘肃妇女再就业项目,拟在使两市的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下岗女工能够得到更好的就业服务,尽快走上工作岗位,真正使中加合作甘肃妇女再就业项目落到实处,使绝大多数人受益,使社会性别主流化,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期待该项目能够在项目区积累试点经验,并使这些经验日后能在项目区之外进行推广应用。

  该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织人组织了数十次次国外和国内考察学习活动,各类考察学习活动让就业服务人员和妇联干部学到很多国内外先进经验,针对大龄下岗失业妇女群体还举办了十八种培训班。目前,甘肃省已有一千三百多下岗干部和两千多下岗职工得到该项目的免费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下岗干部和职工有百分之六十现已就业。

  据了解,中加合作甘肃妇女就业项目加强了兰州、白银两市市政部门的能力,帮助两市下岗和失业女工建立了持续稳定、平等的劳动力市场和失业保险体系,该项目还特别帮助辖区内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以及从事职业介绍和指导的人员,建立了一个持久的、有效的、公平的就业服务体系和失业保险管理体系。

  据介绍,加拿大国际发展署隶属于加拿大联邦政府,主要负责计划和实施加拿大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迄今为止,在一百多个国家从事着一千多个援助项目。加拿大国际发展署(CIDA)在中国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他们进行的国际发展、国外援助、发展合作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帮助人们实现自我发展,为建立一个更加安定、公正、繁荣、和谐的世界做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