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航“体检”一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8日说,“阿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脱离之后进行的“体检”表明,该航天飞机的机身没有受到任何损伤,可最早于20日安全返回地面。

  美国宇航局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说,机组人员利用航天飞机机械臂及延长吊杆遥控操作录像机及激光成像仪等,“扫描”了航天飞机外部隔热系统,对机翼、机鼻等关键位置尤

其查得仔细。这次检查主要是查看航天飞机外部是否受到太空垃圾或者微小陨石等的撞击。对传回影像的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航天飞机在太空中未受到任何损伤,返航没有任何障碍。

  返航前的这次安全检查在距离空间站约80公里的地方进行,这样一旦发现航天飞机出现任何损伤,不适宜返航,还可以就近返回空间站。航天飞机在整个太空飞行中一共安排了两次这样的飞行“体检”,一次是在升空后,一次是在返航前。

  美国宇航局还说,“阿特兰蒂斯”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5时59分(北京时间20日17时59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不过,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20日降落时段的天气情况并不太乐观,21日和22日则会有明显好转。美国宇航局说,即便20日不能降落,“阿特兰蒂斯”号上的燃料也足够它在太空再逗留两天,另外还可以选择改降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