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傍大款的无奈与悲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52 中国宁波网

  女大学生热衷周末傍大款换取大学学费这一现象,其实,已称不上什么时髦话题。早在很久前,网络上就流传有“当代大学生九宗罪”,其中第二条就是“堕落傍款”。

  “我说哥们,我带你去个地方开开眼怎么样,肯定会让你挑花眼。”近日的一天傍晚,某外资企业的黄老板请记者喝茶,并绘声绘色地讲起自己的“校园新欢”和桃色见闻。据介绍,几年间他交了不少女大学生,特别是那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女大学生总共不下20人。

黄老板说,现在的一些女大学生思想开放得很、也很现实,对同龄年轻人不感兴趣,总喜欢同有钱人交往,甚至以各种名义同居下来。

  女大学生热衷周末傍大款换取大学学费这一现象,其实,已称不上什么时髦话题。早在很久前,网络上就流传有“当代大学生九宗罪”,其中第二条就是“堕落傍款”。作者在文章中写道:“‘傍大款’已不再是社会女青年的特许,随着商品狂潮的冲击,女大学生也毫不逊色的投入这一新兴的“第三产业”,她们以自己年轻的肉体作为资本,参与绑大款的行业。”当然,文中语言不乏有偏激或者以偏概全处,但总体而言,还是披露了社会中存在的这样一种现象。

  为何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社会、学校、家庭都难脱干系。以下就是两个重要原因:

  其一、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主要特征就是收费的大幅度上涨,学费涨幅远远超过了国民收入增长速度。导致的直接后果是:加大了贫困大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有人曾算过一笔账:一个本科生4年最少花费2.8万元,相当于贫困县一个农民35年的纯收入。部分女大学生们面对高额的学费、贫困的家庭与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顺利完成学业及自己的梦想,又不太愿意去牺牲太多时间与精力勤工俭学,选择这以出卖肉体为基本投入而又可以保障大学顺利毕业的最简捷最直接的方式。

  其二、目前我国城乡贫富差距挺大,有钱人“饱暖思淫欲”,通过包“二奶”,包“小秘”以享受生活,享受性福。很多人已经厌倦了只能满足基本欲望供其发泄的发廊小姐等,自然而然就把目标定位在了高档次高知识,既青春又纯情的女大学生身上,正是利用有钱可以满足其生活保障,或者虚荣等这一资源,而不停地“轰炸”那些处在生活边缘的女大学生们,一些缺少钱,或者爱慕虚荣,寻求新鲜刺激生活的女大学生们就在“糖衣炮弹”的袭击下逐步走向堕落之路。

  归根结底,女大学生通过周末傍大款换取大学学费,虽然使得自己过上了“性”福生活,让自己的大学时光更加“充实”,更加刻骨铭心,是无奈,但更多的还是一种悲哀。在此,奉劝那些热衷此行的女大学们:该清醒了,苦难与贫困也是一所大学,再高的坎再苦的日子也会成为过去,这就要依靠自己的大脑与双手,用智慧与勤劳去获取真正意义上幸福生活的到来,而不是通过放纵自己,出卖肉体,出卖青春而顺利得到。这样的生活也是毫无意义的!选择放弃自尊,委曲求全,最终糟蹋的是自己的生活,人生也会因此失去光泽!

来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