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累计拨款3000万支持高校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200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于9月22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拉开序幕。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王家新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活动的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共拨款1800万元。而从2002年开始策划“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始,中央财政累计拨款3000万元。

  王家新表示,这是一次跨行业、跨部门、跨级次(中央和地方)资源整合的尝试。长
期以来,在教科文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有一种现象,就是一方面投入不足,经费保障有较大缺口,另一方面在资源配置上又有交叉、重复、浪费的现象,资金的使用效率并不高。

  近几年,中央财政切实加大了对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的投入。统计数据显示,“十五”时期全国预算内教科文事业费的投入是19204亿,“九五”是9033亿,增长了1.18倍,年均增幅是17.59%。王家新称,中央财政同时致力于资源整合、资源共享的实现,这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就是打破了部门、行业的界线,整合资源,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王家新指出,这次活动也是财政支出方式变革的一次尝试。这次财政支持进校园活动,采取的是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财政买单,购买文化部门和文化单位院团的服务,免费提供给高校,提供给大学生。它既符合公共财政支出体制改革的要求,也符合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更符合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规律。(据教育部网站文字实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