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位女太空游客乘坐的飞船与空间站顺利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刘洋)载有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和俄美两名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TMA-9”飞船20日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完成对接。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联盟TMA-9”飞船经过49小时的太空飞行之后,于莫斯科时间20日9时21分(北京时间20日13时21分)与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的隔舱完成了自动对接。

  此间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当对接完成后,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大厅内响起一片掌声。

  这艘飞船的“乘客”包括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与她同行的还有俄罗斯宇航员秋林和美国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

  飞船是18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