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在全世界建有108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2 大河网

  大河网讯新华网南京9月21日电(记者王骏勇)截至2006年9月,中国已在4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08所孔子学院和12所孔子课堂。这是记者从20日在南京召开的首届中德汉语教学合作研讨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悉,自2004年11月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成立至今,孔子学院已成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广汉语教学的一个重要载体。

  据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箭飞介绍,目前,108所孔子学院绝大多数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其中,欧洲最多,共有41所,分布在19个国家,亚洲第二,16个国家共建有31所孔子学院;而美洲有27所,只分布在3个国家。此外,在非洲和大洋州也分别有6所和3所孔子学院。

  根据孔子学院的宗旨,海外孔子学院主要负责面向当地社会各类人员开展汉语教学,为各类机构培训汉语教师,并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业务,此外还为社会各类人员提供中国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