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入托提前早教常识缺乏 幼儿频现“入园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进入9月份,一些幼童相继走出家庭到幼儿园入托,让一些家长不放心的是,孩子一到幼儿园就哭,总是“找妈妈”。哈市有关幼教专家指出,幼儿进园后有一段心理紧张期,但因家长缺少相应早教常识,所以一大半家长在为孩子的“入园恐惧症”而苦恼。

  19日中午时分,在哈市一家大型幼儿园内,很多孩子还在午休,而在休息室外有两个孩子却睡不着,两个老师正在试图通过玩具让他俩不再哭闹。据负责老师介绍,这种现象非常普遍,有的孩子出现“入园恐惧症”的现象最长要持续一个月。

  对此现象,哈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的李园长认为,由于近几年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幼儿入托年龄逐渐减小,已经由以前的4岁逐渐缩减到2岁就入园了。而且,现在的很多孩子在家时都是由爷爷奶奶护送,平时年轻的父母很少进行直接的启蒙教育,这让他们在入园前对幼儿园的环境很陌生。尤其是很多幼儿园都是集中入园,孩子没有一个过渡期,才会出现“入园恐惧症”。

  哈市

幼儿教育研究者黄亚君认为,要避免孩子出现不适应新环境的症状,年轻妈妈们掌握一定的早教知识是关键,家长最好在送孩子入园前先带孩子到幼儿园熟悉环境,尽量减少他们对新环境的抵触情绪。幼儿园也要改变传统的入园方式,不要都集中在9月份集中入园,同时,在小托班多投放些玩具,可以让孩子更顺利地度过这段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