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位年轻时就出道的老者一生经验的提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28 浙江在线

  

一位年轻时就出道的老者一生经验的提炼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9月21日讯(记者 徐泓 通讯员 沈家乐)我省学者型的领导何荣飞,花三年时间精心写作的《点拨成功之秘》一书第二版出版发行。

  何荣飞,196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系。历任天津市塘沽区五七干校教员,皖南医

学院党委宣传部干事,安徽、浙江省委党校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浙江省体改委副主任,浙江省乡镇企业局副局长,浙江省经贸委巡视员。副研究员,几所大学的兼职教授。长期从事经济理论、经济体制改革和实际经济工作,著作丰富。1978年以来,在《人民日报》、《红旗杂志》、《光明日报》、《经济研究》等报刊上发表文章200多篇,有20多篇文章获奖。其中1979年发表的《领袖是一个集团》一文,经《解放日报》、《人民日报》发表后,全国各地报纸予以转载。《谈谈发展我国交通运输业问题》经中央领导胡耀邦同志审阅后,发表在《理论动态》、《经济研究》著有《温州民间市场考察》、《经济改革探索文集》、《温州经济格局》等9种。

  本书是作者一生经历和体验的总结,并总结分析了各方面人士成功的最主要、最基本的规律性东西,把人一生争取成功所要遇到的、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都讲清了,从中揭示了对每个人都实用的成功之道。相信,各方面人士看了以后都能从中得到启发。尤其是想成功的人士看了后,对自己如何争取成功也会有一个完整的思路。书中没有花里胡梢的形式,而是重内容、重思想,把道理讲深、讲透,看了引人深思。

  全书55个关键词,共七章,分别是:成功不必是天才;天生我才必有用;修炼内功,成功之本;五种能力,五个利器;借助外力,插上飞向成功的翅膀;过程与机会,与成功从向往到拥抱;将成功画上句号。在“作者心语”中,作者写道:“要知道我已经60周岁,即将退休,人到了这个岁数,没有什么真话不可讲。我写此书,是位了把其中的道理讲给儿子、孙子听……要知道父传子是毫无保留的。”作者这样的写作动机,且作者是一位年轻时就出道的老者,有丰富的人生阅历,使我们社会上的人读此书,更可以从中得到货真价实的启示。

  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浙江省委书记王芳,为此书作序推荐,指出:“每一个党政干部、企业管理者、知识分子,每一个想成功的人士,都值得看看此书。”

  第一版一万册出版后,仅两个月就销售一空。读者纷纷来电来信,指出此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哲理性强。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肖东升来电指出: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它的思想性,用通俗的语言表达了深刻的思想,抓住了成功规律性最核心的东西,即修炼内功,认识自我,战胜自我。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看了此书后,写了一个书评,指出:这本书与其他成功类书籍比较,有三个特点:

  一、 它是作者一生经验的总结,深刻、真切,使用价值高。现在有些成功著作是东拼西凑而来的,只在形式上改变一下,实则没有多少实际可用的内容。

  二、 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哲理性强。读者朋友特别要关注知己、胜己、思想境界、悟性、性格、思维力、学习力等关键词。书中的关键词“聪明、知识与悟性”、“学习力”、“读书得法”等,特别值得推荐给广大知识分子——大中学校的教师与学生一看。书中关于“只是不同于悟性”、“理论是静态的实践,实践是动态的理论”、“用知有益,玩知有害”等观点与论述,对我们每一个知识分子都有警示与启发作用。

  三、 有一个完整的体系,较完整地揭示了成功的主要规律性。看了这本书,有关成功各方面规律性都能有一个全面地了解。故此书的价值要高于同类的其他成功类的书。读者对象老少皆宜,中年读了奋发有为,青年读了早成熟十年,老年读了可以用来教育子女,这是一本送给朋友、朋友的子女最好的礼品书。

  中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大学兼职教授胡小平7月2日拿到此书后,就通读了一遍,并于当天就写了一个点评。指出此书论述精辟,哲理性强,用55个关键词连接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清晰地勾画了成功之路的发展路线图。胡教授还摘录出书中的精辟言论25条,特别提醒读者要关注书中用黑体标出的句子,这些句子值得好好想一想。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上海剑桥学院副教授董先足于7月7日来信指出:看到您的大作,十分高兴!已经将绪言和作者心得全部看完,确是一本好书。有时间一定要全文拜读、细细品味。我院图书馆决定定购50本,作为图书馆藏书。

  浙江省委组织部朱恒福调研员7月28日来电说:我一拿到此书就看了100多页,此书语言易懂,但思想性很深。真正要领悟此书,需要有一定阅历的人。大、中学校学生先看起来,再结合今后的实践思悟,也好。可以避免走弯路。这本书很适合党政干部看,这是一本好书,一本充满正气的书。两首诗写的好。

  金洲集团常务副总裁沈淦荣7月14日来电说:我拿到这本书即刻就通读了一遍。这本书人人都能看得懂,但道理又很深,富有哲理。55个关键词每个都写得不错,富有启发性。两首诗写得很感人。我们公司把这本书买来,发到班组长,作为学习教材。

  北京大学情报专业高才生、民营企业的管理者郑虹指出:这本书用化复杂委简单的归纳法,把复杂的成功之道用简洁的语言揭示出来。表面看来,此书一看就懂,但认真、仔细地斟酌,就发现其思想之深刻,令人震撼!说这本书能使人少走二十年弯路并不为过。特别是书中思想境界、悟性、文化影响力、思维力的有关内容,我读了许多书,觉得都不如这本书讲得真切、实在、深刻。青少年读这本书能早成熟,早成熟就能成功。我买了此书,就如饥似渴地读了一遍,还叫上小学的儿子读,并讲解给他听。我们全家都在读,还买了10多本,送给朋友的孩子。

  早在2003年5月,杭州市和平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徐秋田先生致信于作者:“前日,与旧友相聚,读局长《习惯可怕亦可爱》、《扬长是成功之父》、(注:这两篇随笔现收入书中“习惯”、“扬长避短”两个关键词)等随笔,感触最深,文字朴实、理性、客观。我顿觉自己轻松许多,白天忙碌的工作和生活的琐碎,全抛到九霄云外……”

  **9月23日周六下午2:30,文二路图书大厦三楼报告厅将举行《点拨成功之秘》作者何荣飞的签名售书活动,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前来。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