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三期蓄水启动二十小时 重庆清漂两百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三峡工程三期蓄水启动二十小时重庆清漂两百吨

  9月21日,长江三峡大坝下游宜昌港客运公司的水手们推动绞锚机,将趸跳船往江心移动,以防江水退落趸船搁浅。当天是三峡大坝蓄水第二天,9时水位已长到136米高程,预计10月中旬蓄水到156米高程,三峡水库库容从140亿立方米达到250亿立方米。葛洲坝坝下的宜昌港客运公司,为防止水位下落船舶搁浅而不断地将趸跳船往江心移动;三峡库区近坝

的宜昌港归州站、秭归港、太平溪港等航运设施,将随着水位的上升逐渐上移。中新社发 韩玉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郭虹 李慧)记者从重庆市环卫局获悉,从二十一日晚三峡工程一五六米蓄水正式启动至今,流经长江重庆段内的漂浮物未出现激增状况,该境内上百艘清漂船正在对重点水域实施拦截式打捞。

  据重庆市环卫局统计,截至二十一日下午十七时,该局在长江重庆段共出动五百二十人次、一百四十五艘各类清漂船只,清理江面漂浮物二百一十余吨,动用五十车次将打捞的漂浮物送往指定的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理。

  “蓄水至今尚未出现漂浮物激增的情况。”该市环卫局工作人员称,平日长江重庆境内有三百五十余人次、一百一十七艘船只进行清漂维护工作,汛期的日打捞量与今日相差无几。

  位于渝鄂交界处的重庆市巫山县是重庆清漂工作的最后一道关口。该县环卫所担负着“把好渝东大门关口,不让重庆境内漂浮物出界”的责任。该所副所长曹先彬告诉记者,目前长江巫山段水位无明显变化,水面漂浮物亦无明显增多的状况。

  但重庆环卫部门表示,根据三峡二期蓄水经验,随着蓄水后水位逐渐上涨,沿江两岸未清理彻底的林木、生活垃圾、农作物桔杆、水生植物等将进入水体,形成大规模的漂浮物影响水域环境。“当蓄水到一定程度,江面上的漂浮物或许是现在的几倍。”有数年清漂经验的曹先彬预测称。

  从九月二十日起,重庆便投入四百六十万元人民币启动了三峡三期蓄水重庆库区清漂应急处置工作,对蓄水涉及的九个区县重点水域进行清理漂浮物工作,确保库区水位上升后水域洁净和航道通航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