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南》主编赞扬作文界写手 鼓励孩子坦荡面对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9:58 浙江在线

  “晚潮笔会”论坛推出后,编辑部收到最多的反馈是,我们的写手在码字时最渴望的是交流和行家、名家的点评。本报日前邀请《江南》杂志主编袁敏,为“作文界” 《青葱岁月》、《给“柯瓦连科”的情书》两篇文章作了详细点评。随后编辑部将陆续邀请作家、评论家指导我们的写手。

  《给“柯瓦连科”的情书》作者是杭州少年文学院的丁晓霞,老师推荐的时候透露

,丁同学家不是很赞同她写文章,怕影响学习。袁敏在评语中说,《给“柯瓦连科”的情书》是一篇很有才情的作文。小女生青涩的初恋往往是单向的、没有结果的,但大多小女生总羞于表达自己成长岁月中的正常的朦胧的初恋,而这篇文章却用一种调侃、自嘲的笔调大胆直白地表露了自己青春期萌动的情愫,健康、阳光、富有情趣。倘若现在的孩子都能如此坦荡地面对自己心中的隐秘,我们的家长和老师大可不必因谈早恋而大惊失色。

  《青葱岁月之冤家同桌》是飘渺同学的作品。写的是7年前的小学同桌小K的故事。袁敏说,“有时一篇好的文章就是因为一个好的题目。说实话,这篇文章吸引我的就是题目《青葱岁月》,更简单地说,就是‘青葱’二字让我对这篇作文刮目相看。不用‘青春’,也不用‘少年’,而偏偏选择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青葱’,那种鲜嫩的绿色,那种噌噌往上蹿的生命力,形象、生动,有很强的表现力。”

  “作文界”上一期推出写《我的童话记忆》,赠卡通剧门票活动,第一批获赠门票名单今日公布:第一个发帖的网友“粉蝶独舞”,一片爱女之心温柔流露的“纳尼亚魔橱”,回顾了长长一段童年时光的“古越”,还有文章被选中见报的“破碗”,将获得本报和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送出的《白雪公主》和《丑小鸭》(二者任选其一)门票,演出为10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每天3场时间灵活,演出地点在浙江儿童艺术中心,票数为一人两张。领票时间将在“晚潮笔会”论坛(qbbbs.zjol.com.cn)另行通知。“作文界”也欢迎写手们继续投稿,除了文章被选中见报的人外,发帖者也有机会赢取卡通剧门票。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王玲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