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彭山县一对老夫妇9年支教7.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19 大河网

  大河网讯新华网成都9月22日电(姚永亮 廖文凯周坤炜)四川省彭山县83岁高龄的陆念老人,用夫妇俩节衣缩食的积蓄,连续9年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誉。

  陆念老人是彭山县一名退休干部,靠退休金生活,至今住的是一间租来的不足6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吃的是粗茶淡饭,用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家具,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台“老掉牙”的14英寸黑白电视机。

  陆念老人的岳父陈希虞先生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四川著名的教育家和政治家,是孙中山领导下的同盟会会员。陈希虞先生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陆念夫妇,为了秉承这种精神,9年前,他和妻子陈璐用多年节衣缩食的积蓄发起设立了“陈希虞奖学金”,奖励那些在教学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如今,“陈希虞奖学金”已累计发放9届,共7.48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