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急救中心急救技能大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9月22日电(记者李倩)22日,“挪度杯”全国急救中心急救技能大赛在昆明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2支急救中心代表队将在此进行一番激烈较量,展现当前我国院前急救的水平和临床应急处置的能力。

  据卫生部医政司干事焦雅辉介绍,2003年发生非典疫情后,我国加大了对院前急救的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全国每个地市都建有急救中心,但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不太理想,有

的地方还存在争抢病人或见死不救的情况。因此,提高全国医疗急救整体水平,培养医疗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急救队伍已成为当务之急。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能够激发急救医师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规范全国急救中心急救技术的操作,提升其理论、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这次大赛是医疗系统组织的第一次全国性比赛,共有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2支急救中心代表队、126名医师参加。在两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分别完成医疗急救专业理论知识笔试和急诊心电图诊断、徒手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胸外心脏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术等医疗急救技能操作。获奖者将被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授予“全国医疗急救技术状元”“全国医疗急救技术能手”“全国医疗急救技术选手”等称号。

  这次大赛受卫生部医政司委托,由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主办,云南省急救中心承办、挪度中国有限公司、云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协会协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