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暨大首批中医专业毕业生通过香港中医执业资格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二日电(郭军 陈文举)记者今天从广州暨南大学了解到,近日,暨南大学中医学专业二00四届香港籍毕业生李珮诗专程回母校,代表毕业生们恭敬地将“杏林风范,桃李满园”匾额敬赠给医学院老师,并汇报自己通过香港中医执业资格试、获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注册中医证书和执业证明书的喜讯。

  据了解,暨南大学中医学专业香港籍毕业生二00四届四人、二00五届毕业生九人参

加了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医组于今年六月和八月分别举行的香港中医执业资格试(包括笔试和临床考试两部分),其中七人全部通过考试(二00四届二人,二00五届五人),可申请成为香港注册中医。

  另有通过第一轮笔试的四人,可参加下一年的临床考试。据悉,这七人是暨南大学自去年九月入围香港三十一所“二00六中医执业资格试举办认可课程的院校名单”以来的第一批受惠者。

  “中医执业资格试的考试范围非常广泛,而且没有指定的教材或参考书,但暨大医学院的课程设置基本覆盖了考试的内容,尤其是必修课特别重要,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我觉得暨大中医专业的毕业生完全可以胜任这一考试。”

  李珮诗对记者表示,她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出于对中医的兴趣,到暨南大学中医专业继续学习五年,现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实现了从事中医的愿望。她打算从政府医院初级中医做起,最后自己开设中医诊所。

  暨大医学院教科办主任柏志全副教授用“开创性”来形容这一次通过考试的学生。记者从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根据香港《中医药条例》规定,在香港任何人士必须参加及通过中医执业资格试,才具备资格成为注册中医。申请人必须圆满完成中医组认可的中医执业训练本科学位课程或中医组认可的等同课程,才有资格参加中医执业资格试。获得考试资格的学校共三十一所,其中内地院校二十八所,暨南大学于去年九月十六日起获得此资格,是内地入围高校中唯一一所非中医药专业性质的综合性大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