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提了要求孩子学习要用 为买教辅书家长跑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7: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刘辉报道:“唉,今天总算把老师交代的教辅书买齐了。”昨日,家住武昌区中北路的严女士终于舒了口气。新学期伊始,孩子班上的各科老师就布置了一堆教辅书,要求非买不可。为凑齐资料,严女士和其他家长们几乎跑遍了江城的大小书店。

  “为买齐四本教辅,我先后六次淘书店。”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严女士说,语文教

辅有《新课标同步写字训练》、《同步解析与测评》,数学教辅有《英才考评》、《口算》,这些都是开家长会时老师规定必须购买的资料。开完家长会,严女士直奔水果湖新华书店,谁知已断货,后来又去过三次,均无功而返。于是又数次到外文书店、光谷书城、销品茂新华书店接着“淘”。严女士算了一笔账,一本书也才七八元钱,这些天为买书而打的就花了二三十元。

  “教辅书怎么就这么俏?”像严女士一样苦恼的家长不在少数,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称,孩子班上的家长相约团购教辅书,花了两周才买齐。

  据了解,实行“一费制”后,老师虽不再代买教辅书,但买哪本书却由老师说了算,同一年级不同的班所使用的教辅有的都不一样。“××书就是家庭作业”、“课外习题都是××书上的,家长务必买到……”老师如是要求,家长怎能不遵从。

  对此,部分家长认为,教辅资料应该少而精,消化课本知识才是关键。况且布置大量教辅书上的作业,也加重了学生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