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8年高考方案昨日公示 将按照450分划省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有媒体称,“新方案语、数、外分数分别为230分,加上语文、数学各60分的附加题,高考总分为750分。各批次省控线按照语数外690分的总分来划定。”而有关人士明确称:此为讹传。

  昨天,省教育厅在宁召开江苏省2008年普通高考方案公示会,正式公示2008高考方案及其配套方案。

  据省教育厅王斌泰厅长介绍,2008年高考方案总体模式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

  语文、数学、外语每门150分,总分是450分并据此划线。3科考试与全国高考同步进行,安排在每年的6月7日上午和8日全天。语文测试时间150分钟,数学和外语120分钟。另外,语文、数学各设30分附加题。学业水平测试中的必修科目测试安排在每年的4月8日全天和9日上午,每科75分钟。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报考两次。选修科目测试安排在每年的4月7日,每科100分钟。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只可报考一次。

  2008年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仍然沿用平行志愿模式。各高校将在其招生章程中对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提出相应的等级规定,依据考生志愿,按统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根据不同录取批次院校招生计划总数,并放宽一定比例,按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考成绩(不含附加分)划定省最低控制分数线。依据各高等院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志愿,按照语文、数学、外语3门总分加附加题分数,以一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对第一次参加必修科目和选修科目测试,6门科目成绩均达到A级且技术测试合格的考生,在划线前加10分计入统考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