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每年有一千多名中亚国家留学生到新疆学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1 沈阳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程勇)二十二日,新疆大学礼堂里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在整齐的学生队伍中,前几排的学生特别惹眼,他们是来自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外国留学生。

  据乌鲁木齐几大高校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六年到新疆留学的外国学生明显比往年增加了许多,仅新疆师范大学今年到该校留学,学汉语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就是往年的三倍。

新疆师范大学往年只能招到六十多名外国留学生,今年却招了一百八十多人,新疆大学去年只招了四十多名留学生,今年也招了近八十名学生。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兵说,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世界各国对通晓汉语的技术人才需求量都有较大的增加,另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汉语热在国际上持续升温,到新疆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正成为国外学生的热门话题。

  据悉,在这些留学生中以新疆周边国家的学生居多,如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新疆教育厅方面说,目前,每年至少有一千多名中亚国家的学生在新疆的二十所学校学习汉语。

  新疆与中亚国家毗邻,交通往来十分便利,据介绍,近年来,中亚国家与中国的边贸交流频繁,与中国做边贸是致富最快的行业,如果懂汉语无疑是最大的优势,因此,学习汉语成为中亚国家的新时尚。(完)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