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营养不良困扰中国 去年致劳动力损失逾五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营养不良正在困扰中国。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今日发布的新书《公众营养与社会经济发展》推算,以去年中国GDP总额十八万亿元人民币推算,中国由于营养不良而造成的劳动力损失超过五千四百亿元。

  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的此番推算是基于世界银行的一项估计。这项估计称,发展中国家由于营养不良造成的劳动力损失约占GDP总额的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该书披露,中国贫困农村地区的营养状况依然较差,贫困人口受到营养不良影响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二以上。而尤为引人忧虑的是,近二十年来这些地区的营养状况并未出现明显改善趋势,其中最贫困地区的营养状况还有所下降。

  针对贫困地区营养状况的下降之势,该书认为,应对扶贫资金的分配使用进行必要的调整,并采取措施,使西部地区的人均公共服务享受水平与东部地区或全国的平均水平差距有所缩小。

  今日发布的这本新书被业内称为“迟到了三十余年的著作”,其首次将公众营养问题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进行了论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