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办学110年并校50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02 西安新闻网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昨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办学110年并校50年华诞,数以万计的各界宾朋汇集学校共襄盛典。

  出席庆典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和赵正永、郭永平、孙清云等省市领导,以及教育部、建设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领导和国内外各知名大学的代表。

  中国工程院院士、建大校长徐德龙深情回顾了建大办学历史:西安建大是1956年在全国第三次院系调整时迁建和组建的,由原西北工学院土木系、东北工学院建筑系、青岛工学院土木系、苏州工专土木科和建筑科合并而成。四个母体院校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北洋大学。并校50年来建大师生接先贤薪火,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培养了14万余名志士才俊,贡献了一大批极具影响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徐匡迪在会上讲话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在向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迈进,衷心希望你们把自身发展与建设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基础研究和原始性创新的重要源头,汇聚优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

  袁纯清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西安建大的办学成就,希望建大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陕西加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贡献成果,为陕西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