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社会关爱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12 云南日报

  昨日一早,昆明理工大学2006级年级主任陈庆就带着该校的50名班干部和贫困生来到了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他说,除了钱外,贫困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底气不足,自信缺失,前不久,他们为此专门与贫困生、贫困生家长一道举行了联谊活动,让贫困生在活动中找回自我,重树信心,一些远在山东的贫困生家长专程赶来,取得了很大成效。

  “这次开学,学生当中的贫困生和特困生所占比例分别超过了15%和10%。安排这

些学生干部前来,就是要抓住每一个机会,让他们把现场的气氛,把社会各界对贫困生的关心带回去,影响更多的贫困学生,帮助贫困生走出心理阴影,促进贫困生学习成绩的提高。”陈庆说。

   “白发”少年从此不再受煎熬

  发放助学金时,昆明理工大学2006级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新生沙超的眼里突然一亮:“有了这笔钱,我不用整天再为生活费担忧了,我家里本来就穷,父母又多病,每月还要汇来100多元,我不忍心啊!”19岁的沙超比同龄人黑瘦许多,发丛中几根白丝隐约可见,可以想象为了上学,他当初曾经受过的“来与不来,怎么生活?”的煎熬。

  沙超说他正在申请勤工俭学岗位,这样每月下来,他又多有200元用来补助学习和生活。另外,他对学校提供的奖学金也十分羡慕:“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不让家里再为我负担任何费用。”

  这是浮躁现实中的温情与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理工大学18名学生是自发来参加昨天的助学金发放仪式的,问及原因,他们说:“是想在有些浮躁的现实中见证和感受另一种温情与温暖。”

  与此同时,一位师大的领队老师也表示:“很愿意参加这种活动,这是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生动题材。”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