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7名泰国军官学员从华侨大学毕业 感谢母校培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黄瑶瑛)在华侨大学二十四日举行的一个毕业典礼上,泰国国防部海军上校梁飞鹏从吴承业校长手里接过了毕业证书,并用熟练的汉语代表泰国军官学员向母校的培育之情表示衷心感谢。与他一起毕业的还有来自泰国陆海空三军和警察部队的其他十六名同学。

  梁飞鹏上校在毕业典礼上说,在华侨大学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

不断完善自己,现在学有所成,回国后将积极为中泰两国文化的友好交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希望“今日我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们为荣”。

  今天上午,二00六泰国国防部军官中文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位于厦门集美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举行,泰国御卫厅瓦必荣上将、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宁等出席毕业典礼,并向毕业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泰国御卫厅瓦必荣上将对于自己能参加学员们的毕业典礼感到荣幸,他希望学员们毕业后,不要忘记母校的恩情,知恩图报。回国后,能根据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为国家、为人民服务,为中泰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做贡献。

  吴承业校长致辞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回国后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投身泰国国防现代化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泰国的繁荣稳定发挥聪明才智;继续深入了解中华文化,为促进中泰友谊及文化交流多做有益的工作。

  此次毕业的十七名泰国军官学员由泰国国防部选派前来学习中文,包括男学员十一人、女学员六人。该培训班二00五年十一月二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学,为期一年。毕业典礼结束时,学员们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互赠纪念品,并与他们的老师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