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协和医院庆祝建院8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朱玉、崔军强)北京协和医院24日庆贺建院85周年。

  北京协和医院成立于1921年9月,目前医院开放住院床位达1836张,年住院量达到46000人次,较5年前增长63%;年手术量达到178万人次,较5年前增长66%。

  北京协和医院在其发展过程中曾以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三基”,严

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的“三严”,以及教授、病案、图书馆的“三宝”闻名于世。

  47位为协和医院各学科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教授在会上得到嘉奖,被嘉奖的教授年龄最大的今年已92岁,年纪最轻的已有74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