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大实施双百计划 民营企业家上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11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潘秀慧)“我是社会大学毕业的,理论没你们懂得多,所以今天就给同学们讲实际的东西。”昨天上午,温州大学会展中心雁山厅里座无虚席,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虎以温州大学兼职教授的身份走上讲台,给该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百余名本科生作了受聘后的第一个讲座。

  作为首位从民间“请进来”的教授,周大虎的受聘也正式拉开了温州大学“双百计

划”人才联动工作序幕。据介绍,为实现大学更好为当地社会经济服务,培养更具应用性的全面人才,温州大学计划在2006—2007学年选出百位教授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通过担任科技特派员、联合设立重点实验室或研发中心、承担课题、挂职等方式,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等出谋划策。

  同时,根据各学院及专业设置的实际情况,温大还将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选聘百位不同行业、专业领域内富有实践经验的有识之士到高校中来,以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或名誉教授的身份给师生做讲座、开展研讨,并通过指导学生论文、提供实习岗位等方式,参与大学人才培养。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说,“走出去”和“请进来”,目的都是实现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的联系,体现地方综合性高校的定位。

  温州大学虎牌打火机设计研发研究所昨天也正式成立,浙江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还现场捐助100万元,在温大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立虎牌打火机设计研发基金,专项用于打火机产品设计、师生成果奖励等,以实现高校科研力量与企业发展的直接联姻。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