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来宁选优等生 约六十名考生能通过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安生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办公室的黄主任告诉记者,这次在南京考点共有23名考生参加考试,昨天山东、北京、沈阳考点也同时进行考试,加起来是56名学生参加了昨天的考试,后面还会安排一批学生考试。今年考两批学生,共150多人参加剑桥的遴选。

  此次南京点的考生以名牌中学的高二、高三学生为主,也有复旦、南大等国内名校的大一学生,甚至有已在国外上大学的考生。大多数考生采自南京本地,还有从上海、广州

、马鞍山等地赶来的。

  初试是笔试,考英语和数学两门学科。上午考英语,下午考数学。两科的试卷都以英文命题,考生也要用英文作答。通过的考生,再参加10月16日由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特派代表的最后面试。从初试中挑出约60名考生参加面试,通过者才能获得剑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被录取的考生直接进入剑桥本科—硕士连读。剑桥大学的学费一年1.5万-1.8万元英磅,再加上生活费,每年赞用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剑桥大学提供的最高数额的奖学金只相当于学费的40%。

  复旦学生也来考试

  步出考场的学生普遍反映考题在预料的范围内,并没什么怪题,且都是主观题,没有选择

  和判断这样的题型,南京的一位高三考生表示,时间虽然紧,但还是来得及做题的,试题并不算难。复旦大学数学系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各的大一考生告诉记者:“试题不难,都在预料的范围内,时间也够用,我还检查了一遍。我觉得数学比英语容易些。”

  已经在国内上了名牌大学为什么还要再考剑桥呢?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复旦考生坦言,自己是受了一些在英国读书的朋友的影响才作出决定的,父母-也支持他。“而且英国的本科是三年制,大一读完转学过去,时间上也不耽误,在英国读硕土时间也短,1-2年就可以了。”

  今年招生规模会加大

  剑桥大学在中国遴选本科学生不是头一年了,前几年相对低调。“经过几年招生经验的积累,剑桥大学在中国的招生,今年是按系统展开的,而前几年是比较松散的。”安生基金会中国代表处办公室黄主任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国只有7名考生被剑桥徊中。今年会招多少人呢?

  黄主任表示,在中国招多少人不能确定,但剑桥今年在中国的招生规模要比以前大。而且今年报考剑桥大学的中国学生可选择的专业余地很大,剑桥所有的学院都向中国考生开放,前几年只有部分学院可供中国学生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