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入场门槛高致猎头会人气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55 南方网
作者: 赖琴

  一种集“猎头服务+现场招聘”为一体的高级人才交流活动,正逐渐引领起一股高端招聘会市场的发展潮流。9月23日,一场“绝对精英。第三届高级人才猎头会”在东莞银城酒店举行。

  据主办方透露,在此次招聘会上,有近40家国内知名企业进场招聘,向求职者提供

了近千个平均年薪5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职位。

  介于猎头会和现场招聘之间

  曾参加过猎头招聘会的深圳一家企业人事经理郭先生表示,在常规的招聘会上,一个高级职位往往招了好几个星期都没有合适的人才,但在猎头会上,一个高级职位有时也会有一定的选择空间,而且比通过猎头公司猎取人才收费相对较低。

  东莞中心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认为,猎头会的目标群体是中高端人才,而且绝大部分人是在职人士,这就对猎头会场馆的选择和洽谈环境有一个更高的要求,在职参会人员的私密性要求猎头会对参会人员资料绝对保密,这也是猎头会有别于现场招聘会的一个特殊性质。

  另外,一些操作不规范的猎头公司在操作过程中存在一种信息的不对称性,一方面是猎头这种形式本身的性质所决定的,另一方面受到猎手个人观点的影响,而猎头会这种形式对求职者或是企业来说,获取信息的时候更加主动,不会受别人的观点影响。

  猎头会认知程度有待提升

  据介绍,“猎头式招聘会”就是将传统的人才招聘和猎头服务结合,并对求职者、企业进行严格挑选,未达条件者一律谢绝进场。此次猎头会明确规定入场“精英”必须是大专毕业5年或本科毕业3年或外资企业工作3年以上的求职者,还有高工、硕士、博士、海归以及特殊高级技能人才方可入场。而进场企业,为求职者提供的职位年薪必须在5万元以上。

  但由于对求职者和企业设置了一定的入场门槛,猎头式招聘会在人气上明显不如普通招聘会那样火爆,因此有人说,猎头会人流量不够、招聘效果差。针对这一说法,厚街劳务大市场黄经理认为,猎头会如果单纯为赚取人气是非常片面的看法,而是应该着眼于企业实际需求,就目前的各种猎头会来说,更多的还是定位于招聘中高级人才。

  他同时指出,东莞引入“猎头会”的时间尚短,各人才市场目前都处于一种摸索阶段。而且有些企业在招聘一些中高级职位的时候,有时也会提出加上一些普通职位的招聘,这样就使得猎头会的专业性大打折扣,因此从另一方面来说,市场对猎头会的认识程度也有待进一步的提升。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