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另类校园暴力触目惊心 女生被教师从四楼扔下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7 光明网

  

另类校园暴力触目惊心女生被教师从四楼扔下摔死

  本报讯 9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第十二中学的一位历史教师,在课堂上先用钢筋殴打一名女学生,然后亲手把该名学生从四楼扔下。

  据负责调查此事的调查小组成员永州市冷水滩区司法局副局长廖永健介绍,目前这

些事实可以确认。

  永州市冷水滩区教育局以及冷水滩区公安局,伤害章耀尹致死的李恒毅事后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已组成了专门的调查处理小组,他们表示将会尽快把调查处理的结果通知给家属,并向社会公布。事件发生后,永州十二中已暂时全面停课。

  教师脚踩学生脑袋还用钢筋打人

  据了解,遇害女生名叫章耀尹,今年11岁。那个老师是教历史的男教师,名叫李恒毅,今年28岁。9月20日下午第一节课是历史课,负责授课的李恒毅将坐在第一排的章耀尹头往桌子上撞,后又将章向桌子后面撞,章最后倒在地上,李恒毅还用脚踩章的头。

  最后李从裤子口袋中拿出钢筋打已经被踩过脑袋的章耀尹。章耀尹的身上多出流血,在地上已经不动了。李恒毅抱起地上的小章将其从4楼教室窗口扔下,导致后者死亡。

  班里的学生被李恒毅的行为吓得全部跑出教室,事情惊动了学校。学校一边把班里学生聚集起来开会稳定情绪,一方面通知上级单位以及家长。

  灵棚前放着被打掉的学生牙齿

  记者在永州十二中门口的空地上看到了临时搭建的灵棚。灵棚旁放着遇害学生事发时所穿衣服,上面布满血迹。放在一起的还有学生遇害时被打掉的牙齿以及尸体解剖后留下的头发。望着这些遗物,死者家属在旁边痛哭。

  在遇害学生章耀尹生前座位的下方,地面上凝固着血迹,旁边的课桌椅受损。从章耀尹的座位到窗台都是血迹。

  该教师此前未患精神疾病,事发原因尚不清楚

  据受害者母亲介绍,章耀尹平时听话,很受家人疼爱。对于李恒毅的所作所为,章耀尹的家人表示不能理解。据介绍,该教师此前未患精神疾病。有人说,这名历史教师平时就爱打学生,有人介绍,这名教师和章耀尹有矛盾。不过上述说法现在均未得到证实。因此事发原因尚不清楚。

  据章耀尹母亲介绍,事发后,其女儿的班主任和学校主要领导尚未出面。

  记者在永州第十二中里看到,学校里多处悬挂素质教育的标语,宣传栏里还有“生命只有一次”的宣传内容。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供稿

  对话

  被打女生未求饶 多数女生哭了

  记者:章耀尹当时坐在哪?

  目击者(当时在课堂上目睹了全过程的一名学生):她坐在第一排。

  记者:当时看到什么?

  目击者:当时老师拿她的头往桌子上使劲撞,撞了五六下,又往桌子后面撞了五六下,然后她倒在地上,老师又用脚踩她的头,踩了两三脚,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根钢筋使劲打她。

  记者:打她哪儿?

  目击者:打她的头。流了很多血。

  记者:后来呢?

  目击者:她后来被打的不动了。老师抱起她,说“送医务室”,然后走到窗子边,打开窗户,把她丢了下去。

  记者:章耀尹没有说什么吗?也没有求饶,说老师你别打了之类的话吗?

  目击者:没有。

  记者:后来呢?

  目击者:全班同学从后门跑了出去,多数女生哭了。那个老师就走了。

  记者:平时见过李老师打人吗?

  目击者:没有。

  记者:章和李平时有什么矛盾吗?

  目击者:不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