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园招聘还未"开禁" 众名企争先"杀进"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5 中国新闻网

  

校园招聘还未"开禁"众名企争先"杀进"校园(图)

  随着11月20日校园招聘解禁日的来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校园开展招聘,届时将会有相当多的就业机会供毕业生选择。(广州日报/图;李琼、羊帆/摄)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尽管距离教育部规定企业进校园招聘的“开禁

日”——11月20日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但不少知名公司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展开了校园招聘,试图抢先一步招到优秀人才。而大学生们也在抓紧时间苦练“基本功”,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招聘高潮。

  企业:宣讲网招双管齐下

  9月20日晚,某知名网络公司在中山大学举行了企业宣讲会,拉开了中山大学系列企业宣讲会的序幕。

  据了解,共有来自华硕、宝洁、雀巢、恒生银行等二十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企业宣讲会,而十一长假过后,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也将陆续举办此类企业宣讲会。而与企业宣讲会同期配合展开的,则是各大企业开设的网络申请通道。早在9月中旬,汇丰银行、微软等知名企业就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以及各大招聘媒体上,打出了校园招聘计划,并提前开通了网络申请系统,方便学生投递简历。

  据悉,这批首先开始校园招聘的知名企业,招聘的多是技术类以及管理类人员,例如微软招聘的是技术支持工程师、财务以及商务分析师等,Google则打出了主招技术人员的招牌,开放了软件工程师等5大技术职位供应届毕业生选择。

  尽管知名企业提供了众多职位供毕业生选择,但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不会因此降低。现阶段进行校园招聘的企业多数属于跨国企业,对外语有着相当高的要求,通常要求是英语四级或以上水平,除此之外,跨国企业对专业技术也有要求,某大型网站甚至提出该职位计算机博士尤佳;当然在注重团队合作的今天,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领导能力以及自我提高的能力也是大多数企业所看重的。

  据了解,目前开始的校园招聘活动,只是企业大规模招聘的序幕,随着11月20日校园招聘解禁日的来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进入校园开展招聘,届时将会有相当多的就业机会供毕业生选择。

  学生:苦练英语巩固基础

  中山大学档案学专业的小胡是主办Google企业宣讲会的负责人之一,从现场拥挤的人群中回到宿舍,他用“累”来形容整晚的感受,“Google有这么大魅力吗?一个宣讲会就这么火爆,太可怕了!”

  尽管小胡认为这种企业宣讲会宣传的成分多过招人,还不如参加网络申请实在,但小胡还是决定要多参加这种企业宣讲会,“宣讲会也是一种机会,去试过总比错过好吧。”由于小胡打算投外企的销售职位,因此加强英语口语是他目前的主要任务。“虽然外企对销售人员英语要求不高,但是练习一下,把握总是大很大。”

  暨南大学新闻系研究生小李在面对数量如此众多的校园招聘时,还是决定有选择性的参加为好,她认为:“校园招聘的企业是很多,但适合我的还是少数,所以我觉得有针对性地会比较好一点,不用浪费资源。”

  现在她正在报社实习,打算好好巩固一下新闻的基本功,“要是招聘单位考起来,我也能很自信地回答。”(李琼、羊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