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等50多所城市高校结对帮扶西部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教育部新闻官员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等50多所高校通过结对子的方式,重点帮扶了一所到两所西部地区的农村学校。中央政府没有给这些帮扶的学校投入资金,这些学校靠着对社会的责任感,全身心地帮助所对口支援的学校。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刚刚和部分媒体的记者从青海和宁夏回来,亲眼看

到城市里的重点大学对西部地区高等学校的支持。青海大学在海拔2000多米的西宁,部分记者到那里以后都是在不适应的情况下度过的,生活条件很差,教学条件也很差。

  据王旭明介绍,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派了二任著名的科学家到那里担任校长,一任是李建保,到那里做了三年多的校长,使青海大学得到初步改观,现在又派了著名的科学家陈强,是清华大学的一个系主任,到那里担任校长,一干就是三年。陈校长使这所学校面貌又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上海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宁夏大学,宁夏大学的校长陈玉宁同志是北京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毕业以后就到西部地区,先到内蒙又到宁夏,一干就是四十多年,可以说把自己的全部青春都献给了边疆的事业。宁夏大学这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对口支援密不可分。

  王旭明指出,正是由于这样一批高校教师无私奉献的支持,使得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高校进一步得到公平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