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一教师网上开博客建Q群与学生家长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9:11 沈阳网

  新华网长春9月25日电(苗颖)吉林省一名小学老师,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在网络上建立起专门给自己学生及其家长看的博客和Q群,记录学生的点滴成长,告诉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追捧。

  这名小学老师叫薄雅姗,是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十班班主任。在她的博客上,相册里贴着她和孩子们的照片;个性介绍一栏中她写到:“我希望拥有最出色的学

生,我必须努力使自己成为最出色的教师”,“班主任应让每一个学生抬起头来走路,要让儿童看见和体验到他在学习上的成就”。

  据了解,薄雅姗建博客时,刚从大学生变成一名小学老师,她开博客是想给学生和家长们留下各种各样的教育资料。新学期开始后,薄雅姗在博客上贴出了孩子们上课、吃饭、淘气等各种各样的照片,每个照片下都写着她与孩子相处的心情,把孩子在学校的信息传递给了家长。

  薄雅姗博客成了家长关注的焦点,在那里,家长可以充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动向,同时,薄雅姗把对家长的要求也写在博客上,又把部分家长的来信也记录在博客上。

  “这样我们沟通起来就特别方便了。”一位家长在留言上写到,“我是郑添元小朋友的妈妈,当我看到这篇文章和孩子的照片时,虽然我没有去,但仿佛我就在运动会的现场,感受着您与孩子那激动人心的场面。看到自己的宝贝能出现你的博客里满高兴的,同时对你的辛苦表示谢意。”

  在此基础上,薄雅姗又建立了个QQ群,进一步加强和家长们的沟通。她的同事告诉记者,现在,她的班级三分之二学生家长都在浏览她的博客。该校小学部教科研主任荆玉求说,随着社会对教师期望值增高,教师必须自主探索适应社会发展的教学方法,网络博客的使用有助于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从而更好地因材施教。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