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茂名“五侨联动”助学 逾七千贫困学子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叶裕辉)广东茂名侨务、侨联、人大教科文卫侨委员会、政协三胞委员会、中国致公党等五个涉侨部门,从二000年起开展“五侨联动”助学活动,茂名籍海外乡亲纷纷响应慷慨解囊,让一大批贫困学子圆满完成学业。至目前,“五侨联动”共筹得助学捐款四百八十多万元人民币,惠泽七千三百多名贫困归侨侨眷学生和其他品学兼优特困学生。

  茂名是广东著名侨乡,有华侨、港澳台同胞六十多万人,归侨侨眷四十六万人,但茂名属经济欠发达地区,不少归侨侨眷学生和其他品学兼优学生因贫困面临着辍学的威胁。

  为了让这些贫困学子有书读成为栋梁之才,茂名侨务、侨联、人大教科文卫侨委员会、政协三胞委会、中国致公党等五个部门,充分发挥自身涉侨之优势,借助有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的茂名籍华侨、港澳同胞的力量,开展“五侨联动”助学活动,众多的海外乡亲以各种结对子形式帮扶贫困归侨侨眷和其他品学兼优特困学生完成学业。茂名辖下高州籍香港同胞刘杰夫先生情系家乡贫困学子,每年拿出三十万元人民币,资助一百一十名特困学生上学,直至大学毕业。

  据了解,茂名从二000年开展“五侨联动”助学活动以来,侨务部门筹得“侨心助学”捐款四百四十多万元人民币,侨联筹得“联群助学”捐款三十三万元人民币,致公党也筹得助学款三点六万元人民币,让一大批小幼苗在海外乡亲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