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众成为中国浙江网络音乐节的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52 浙江在线

  

大众成为中国浙江网络音乐节的主角

  今晚,台州广电总台的演播大厅里灯火通明,2006中国浙江网络音乐节进入最后的高潮,“e歌无限”大奖赛历经三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李凯年、康凯、叶倩等三强开始角逐冠军的桂冠。现场观众举着歌手的照片、挥舞着荧光棒,为他们支持的选手加油。而更多的观众则通过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观看比赛盛况。同时,“网乐宝贝”大赛的总决

赛也落下帷幕,陈丝、鲍东海、刘炼3位选手分获冠亚季军。

  这届网络音乐节有4300多位网络歌手参赛,11000多首原创和翻唱的歌曲上传中国网络音乐网,这个数字是去年的5倍。2006中国网络音乐节“e歌无限”大奖赛的网上海选,着实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兴奋了许久。当然,他们兴奋的还不止这些,互联网还让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歌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台州高教园区举办的“e歌无限”20进10的比赛中,“塑料巧克力乐队”的组合第一个闪亮登台。这个乐队的主唱、鼓手等分别来自韩国和我国的台湾及台州。虽然未能成功晋级,但来自韩国的主唱仍然认为网络音乐节很新颖,他们来得很值得。新加坡的李选朋未能获得足够的网上投票,没能来台州。这位远隔千里的歌手在网上留言,网络音乐是我的爱好,参与了比赛对我来说就是成功。

大众成为中国浙江网络音乐节的主角

  一批有着丰富演唱经验和获奖经历的优秀歌手参加了比赛。进入《梦想中国》八强的李凯年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说到网络音乐,李凯年说了一件事:他的个人单曲《一个人的梦游》在网上的视听点击量超过50万次,下载量突破10万次。他说:“现在有了网络,可以有更多的人听我的歌。”进入“e歌无限”大奖赛前10强的韩超来自湖北,他说:“我不是奔着奖金来的,我不断享受着音乐创作给我带来的愉悦,也想把这份愉悦让别人分享。”

  大批的参赛者有着和韩超一样的想法,网络音乐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在2006中国浙江网络音乐节里,喜爱网络音乐的普通大众成了主角。参加此次“e歌无限”大奖赛并进入十强的唯一一名台州当地选手张慧华说:“网络音乐让音乐走进了千家万户,它的平民化、大众化证明了一点,数字时代呼唤着更多让普通百姓喜欢的音乐作品和演唱者。”

  来自玉环青少年宫的舞蹈老师郑洁英,参加了本届网络音乐节的“网乐宝贝”比赛。在比赛现场,当郑洁英在舞台上跳着自编的舞蹈《天竺少女》时,台下有五六位小朋友举着“郑老师,加油”的牌子为她助威。郑洁英告诉我们,听到她要来参加比赛,孩子们一定要跟来,最后有五六个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现场为她加油。郑洁英说:“孩子们也是音乐节的主角。”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晚“e歌无限”和“网乐宝贝”两项比赛已吸引了网民投票累计超过10万多张,而中国网络音乐网的点击率每天也正以10万的数字递增。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洪卫 通讯员 余海鸥 朱连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