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创作设计捷报频传 教师学生同捧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52 浙江在线

  本学期开学以来,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在教学科研各方面捷报频传,喜讯一个接一个:褚佩君同学荣获环球皇后季军和“最佳人气皇后奖”;邬国宝老师的油画作品《冬日》在2006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中获金奖;学院4种教材被推荐进入“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油画作品《冬日》获金奖

  2006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于9月9日评出百幅参展作品,画界关注的十大金奖作品同时新鲜出炉。浙江纺织服装学院邬国宝老师的油画作品《冬日》杀入十大金奖之列。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展览共收到应征作品2300多件,初选评出200多件作品。我省将以每幅10万元的价格收藏这批金奖作品。

  国际设计大赛有突破

  在全校教师的带动下,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的科研兴趣被充分激发,创新能力也得以迅速提高。日前,目前中国家纺业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性大赛“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该院学生的家纺系列获得“一铜六优”。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制作,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家纺设计专业的学生共选送了20多套作品参赛。在与名企、名校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该院学生徐磊与马菲同学合作的毕业设计作品客厅家纺系列“尼泊尔之风”获“产品设计铜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43名参赛者,除了有国内知名家纺企业、专业家纺设计师和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染织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外,还有来自意大利、美国、比利时、土耳其等国的设计师。

  四种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

  最近,教育部在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上正式公布了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教材规划选题公示目录,其中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连锁经营管理》、《服装贸易单证实务》、《非织造工艺学》、《实用组网技术》4种教材被推荐进入“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这是该院入选为国家级规划教材数量品种最多的一次。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王国海 记者 梁建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