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推出英语口语段位晋升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2 浙江在线

  “听说了吗,学校要推行英语口语9段段位晋升制度了,想留学的话没准还能得到校长签字的推荐信呢。”近日,浙江工商一则《关于转发学校英语口语九段段位晋升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成为学生的热门话题。

  根据“通知”要求,从2004级学生开始,凡浙江工商大学校非英语专业大学生,在大学一、二年级基础英语学习阶段,4个学期英语口语考试平均成绩排名在学院前30%的学生

确认为英语口语四段资质。在此基础上学生可参加各学院每学期组织的英语口语段位晋级赛,比赛的优胜者可晋升一级,最高可获8级段位证书。学校每年举行全校性的英语口语九段大赛,优胜者可获九段证书。获英语口语九段证书的学生如有需要,还可以获得校长亲笔签写的出国留学推荐信。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胡祖光教授告诉记者,英语口语九段段位晋升制是为配合“学校英语寝室与课堂教学互动,全方位培养学生英语能力”特色教学项目,以此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每年被浙江工商大学的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同时,还会收到一张“英语寝室”申请表,根据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组建“英语寝室”,一般每个班设有两个这样的寝室。学校为“英语寝室”配备外教,提供相关工具书,每月定期组织英语辩论赛。

  “英语寝室”里,每晚10∶30至11∶00为固定英语会话时间,寝室同学相互监督执行。胡祖光校长还在每周二下午约见“英语寝室”代表,用英语询问并倾听各寝室代表对上一周寝室情况的陈述。浙江工商大学“英语寝室”的规模逐年扩大,2006级新生入学时“英语寝室”已经扩展到除艺术类外的全部本科专业。

  相关新闻——

  要学好英语

  恒心和毅力是硬道理

  本报讯(通讯员陈胜伟记者艾丹青)9月24日,一场英语口语学习讲座在浙江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风趣幽默的演讲,流利的美式口语,让很多听众误认为演讲者是专业培训人员。其实他是浙江林学院刚刚跨进大四的本科生金凌虹。

  金凌虹是浙江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别看现在他在台上风光无限,其实金凌虹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参加英语考试只得了41分。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把刚刚从电视里学到的几句英语短句在同学面前展示出来,原本以为蹩脚的口语会引来大家的嘲笑。谁知,一句“Everybody,let’s go”说出来后,同学听后感觉不错,还鼓励他说“声音很适合学疯狂英语。”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随后,金凌虹以近乎疯狂的态度真的开始学习疯狂英语。他的裤兜里也多了一些抄写着英语必备365句的卡片,一有空他就拿出来读,英语成绩也从开始的41分提高到91分,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超过550分,而他的口语水平更是超过了很多英语专业的学生。金凌虹很想用切身体会告诉在校大学生,“恒心和毅力才是学好英语的硬道理”。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陈国利 记者 艾丹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